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2012.9.11) [國家隊] 對匈牙利賽前報導 Verslagen voor de uitwedstrijd tegen Hongarije


范加爾(中)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訓練營指導球員。左為隊長史奈德(Wesley Sneijder),右為納辛(Luciano Narsingh)。

 
先發人選的部分,總教練范加爾(Louis van Gaal)做了一些調整。

首先,門將的部分,確定由剛失去教練團信任的史特克倫堡(Maarten Stekelenburg, 下圖)擔任先發。根據電訊報(De Telegraaf)對讀者所做的民調中,有將近四分之三的荷蘭網友對史特克倫堡的信心多於另一位替補門將福恩(Michel Vorm)。


雖然克魯爾(Tim Krul)的受傷使他無法隨隊前往匈牙利,但輿論還是傾向支持拔擢克魯爾的門將教練胡克(Frans Hoek)。前任國家隊門將Hans van Breukelen說:「很多事情是外行人所不知道的。史特克倫堡再加入AS羅馬以後,有了一個不錯的賽季,但歐洲杯他的狀況就變得不好。如果你是教練團的一員,你必須選擇隊伍中最能掌控十六尺區一切情形的人,還必須選擇具備出戰世界杯強度的球員。所以我不意外他們選擇克魯爾,他就是比其他人的狀況好。」

當然,一定會出現另一個小小的討論話題:誰是第三號門將?中選的是RKC沃爾維克的祖特(Jeroen  Zoet, 左圖),今年21歲。范加爾老實表示:「我覺得選擇他相當合理。我們要選一個年輕人來隊上見習,這對他的日後發展相當有用。我知道他大概派不上用場,除非其他門將有很多麻煩。」

此外,上一場被踢中臉的洋馬特(Daryl Janmaat)也沒得先發,改由范萊茵(Stefan van Rhijn)先發。至於後衛,中衛不再是萬年不動先發海亭加(John Heitinga),而是上一場最後時刻才被派上的弗拉爾(Ron Vlaar)。上一場比賽,海亭加防守時必須跑得很深,在比賽最後被換下場時,簡直是拖著雙腿下去的。加上海亭加的膝蓋問題,讓范加爾毅然決定在四天內馬上再舉行一次體能測試,讓百分之百適應比賽強度的球員先發。最後就是弗拉爾中選了。

事實上,海亭加和弗拉爾兩人實力不相上下,在范馬維克(Bert van Marwijk)時代,譬如上屆歐洲盃,就曾用弗拉爾替換海亭加。弗拉爾曾說,希望自己轉會到英超阿斯頓維拉(Aston Villa)可以替國家隊更盡一點心力。「我對阿斯頓維拉提供給我的上場時間相當滿意,這有助於我得到新任國家總教練(即范加爾)的信心。」

范加爾決定讓海亭加坐板凳,其實原因不單只是球原本身的問題。「很多球員在對土耳其的比賽後根本就累壞了,到了比賽結束的隔天還是一樣疲累。」范加爾昨天對媒體說。「我今天讓大伙兒訓練少些。從一整季的角度來看,球員可能沒辦法現在就完全、每天保持適應比賽的強度。我自己估計,三天體力復原期應該足夠。不過你永遠不知道實際上的情況。」

范加爾認為,匈牙利是一隻防守型球隊。他說,荷蘭隊將會遭遇一隻充滿防守能量的主場球隊。「我已經好好觀察過了,匈牙利踢得相當扎實。而且,他們進攻常常只用一隻前鋒。」范加爾不諱言,進攻比防守簡單。「土耳其周五想用進攻打倒我們,這樣的對手對我們反而比較容易處理。他們最終也跳進我們設下的陷阱。不過匈牙利全然不同,他們不高估自己的能耐,一切只能靠我們自己對付了。」

1995年,阿雅克斯和Ferencvaros在匈牙利曾交手過一次,當時阿雅克斯以5-1的比分獲勝,不過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當時匈牙利觀眾在看台發出的「叢林鼓譟聲」。「當時克勞費(Patrick Kluivert)和布林德(Daley Blind),也就是我的兩名助教,都在現場。那種聲音令人難以忘懷,希望他們這次可以不要發出那種聲音。」范加爾在周一對匈牙利媒體如此表示。

下面是就此事揶揄范加爾的漫畫:
 
 ↑(范加爾緊張) 觀眾:喔吼吼吼吼吼吼!
 
 
 
↑(吼聲內容) 「我們是泰山,你是珍妮!」


荷蘭國家隊在歐洲時間周二晚間的比賽,在布達佩斯對上匈牙利。事實上,這場球的結果將被隨著許多計錄。只要荷蘭再拿下這場比賽,將是荷蘭隊在世界杯資格賽的十連勝。目前荷蘭隊已經九連勝,上一場踢贏土耳其時已經達到。

根據荷匈兩隊交戰紀錄,范加爾所率領的荷蘭隊很可能拿下這場勝利,將紀錄網前推。雖然,前十五次交手,荷蘭輸給匈牙利五次,但這五次都是久遠的過去了。最近七次交手荷蘭全勝,最近一次輸球是在鹿特丹以1-2敗北。

目前為止,也只有對下面兩國的交手紀錄比對匈牙利更好:對盧森堡(九連勝)和對賽普勒斯(八連勝)。


范加爾在布達佩斯機場為球迷簽名
至於范加爾自己也有個小紀錄將在這場球賽後更上一層樓。荷蘭國家隊在世界杯資格賽的執教計錄中,他目前追平了前任荷蘭國家隊教練范巴斯騰(Marco van Basten):十二次。其他前任教練的部分,希丁克(Guus Hiddink)和范馬維克則各是八次。

最後,對於球隊狀況,范加爾簡單表示:「訓練時你看得到大家又有了小小的進步了。球隊慢慢往前進。因此,我有信心。」

兩隊先發陣容:


 
 
 
匈牙利(4-2-3-1)
 
 
 
 
 
 
 
 
 
 
 
 
 
Bogdan
 
 
 
Vanczak
 
Juhasz
 
Liptak
 
Laczko
 
 
 
 
 
 
 
 
Varga
 
 
 
Korscmar
 
 
 
 
 
 
 
 
Koman
 
 
Gera
 
 
Dzsudzsak
 
 
 
 
 
 
 
 
 
 
Szalai
 
 
 
--------------------------------------------------------------------------------------------------------------------------------------------------------------------------------------------------------------------------------------------------------------------
 
Robben
 
Van Persie
 
Narsingh
 
 
 
 
 
 
 
 
 
 
Sneijder
 
Strootman
 
 
 
 
 
 
 
 
 
 
 
 
Clasie
 
 
 
 
 
 
 
 
 
 
Willems
 
Martins Indi
 
Vlaar
 
Van Rhijn
 
 
 
 
 
 
 
 
 
 
Stekelenburg
 
 
 
 
 
 
 
 
 
 
 
 
 
荷蘭 (4-1-2-3)
 
 
 

相關文章:(2012.8.14)對比利時賽前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