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2012.9.12) [國家隊] 荷蘭4:1匈牙利 賽後報導 Nabeschouwing Nederland zege tegen Hongarije met 4-1


匈牙利
1-4
荷蘭
Dszudszak 7’ (罰球)
 
Lens 3’
 
 
Martins Indi 19’
 
 
Lens 53’
 
 
Huntelaar 74’
地點:Puskás Ferenc Stadion, 匈牙利
觀眾人數:22000


獨進兩球外帶一助攻的冷斯(Jeremain Lens)
隊長史奈德(Wesley Sneijder)對全隊表現相當滿意。「我們踢得相當不錯,我們的邊鋒很有威脅性,中場規律地持球,很有組織。」



不過,他對於推進速度有些意見。「咱們踢球的步調有點慢,大家跟著球跑的速度需要再快一點。我們本來就該那樣踢,這樣從邊鋒過來的威脅才大。下半場我們開始這樣踢,和匈牙利的差距就拉開了。我們每個人可以掩護隊友更多一些,每個人多跑近幾公尺,這樣隊形就很扎實了。」
羅本鼠蹊部不適(右二),此戰作壁上觀

羅本(Arjen Robben)雖然沒有上場,但他對媒體依舊表示自己很高興拿下這場勝利。「客觀來說我很高興我們贏球,但從個人的角度來看,這伴隨了我的一點點煩悶,因為我沒上場。」在賽前練習時,羅本的鼠蹊部感到不適,因此他的位置被冷斯(Jeremain Lens)給取代;冷斯表現優異,單場獨進兩球,外帶一個傳給琿特拉(Klaas-Jan Huntelaar)的助攻。

「對戰土耳其的比賽後,我的鼠蹊部就有一點不舒服,但我當時覺得我還可以再踢下一場,不過這場比賽前熱身時我的鼠蹊部又痛了。實在是受不了。」至於冷斯,羅本表示相當高興他的表現。「我為他還有全隊感到高興。資格賽前兩場就得到六分積分,感覺只有一個讚字。我所看到的都是正面的。」

至於總教練范加爾(Louis van Gaal)對羅本的反應,則是相當單純。「我不想要增加羅本的風險。對我來說很簡單,他是我們全隊倚重的角色,我希望之後還用得上他,所以他賽前說鼠蹊部不適,我自然就等待一下看看情況究竟如何。」荷蘭隊在這場比賽還增加了幾名傷兵,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上半場受到對方後衛Juhasz幾次鏟球,有點挫傷;馬汀斯印迪(Bruno Martins Indi)下半場就沒再登場,原因也是挫傷。史托特曼(Kevin Strootman)則是在下半場背部感到刺痛。「總之,我們並不是從這場球賽全身而退。」范加爾說。

最近在國家隊的日子,對馬泰森(Joris Mathijsen)和史特克倫堡(Maarten Stekelenburg)這兩名老將來說,並不輕鬆。馬泰森的位置被馬汀斯印迪取代,史特克倫堡的位置也剛被克魯爾(Tim Krul)取代沒多久。范加爾也了解到這點,不過他公開表示,這兩名球員都是頂尖足球員。

「馬泰森沒有熱身多久就上了。如果你看他融入隊形的能力,再看看他過去這十天的艱困日子,你會很佩服他的。」這是范加爾對馬泰森的評論。「克魯爾本來還想今天上場,但我們基於保護的原則不讓他上。我就告訴史特克倫堡,要他準備先發;儘管如此,他還是克服了之前的失望情緒來比賽。他和馬泰森都保持頂尖球員的技術水準,你知道職業球員必須總是保持這樣的水準,但無法永遠維持。」

讓匈牙利得到唯一的一分,可能要把責任算在克拉希(Jordy Clasie)身上。他本人完全承認自己的錯誤,他在禁區內將匈牙利球員鏟倒。「這是個愚蠢的犯規。」他說。其實裁判要吹點罰,還有另一個理由,就是他用手碰球。對此克拉希倒是有話要說。「那球我的手臂還貼在身體上,理論上不應該吹我故意用手碰球。我為了避免用手碰球、清出空間,才把對方推出去的。」雖然如此,克拉希擔任中場的表現比前一場進步很多。主踢中間位置的他,這場往中間傳球的比例超過自己所傳的一半,上一場他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球往前傳輸。

匈牙利在周五的世界杯資格賽開幕戰,才剛用5-0的比數血洗安道爾。總教練Alexander Egervári對荷蘭的比賽後表示,荷蘭隊值得這一勝,但也沒有忘記保持戰鬥心態。「他們很會找我們的落點狂攻,不過這樣的結果不是我們預期的。上半場我們勉強算是控制住場面,下半場就沒辦法了。我們下次一定討回顏面。」

這場勝利也將荷蘭國家隊的世界杯資格賽連勝提升到十場。前一次記錄是范巴斯騰(Marco van Basten)所帶領的國家隊在2006德國世界杯資格賽所踢的連九場。

至於目前的新興進球王琿特拉,這場球再度得分,他的生涯國家隊進球數來到了33球,追平了名宿克魯伊夫(Johan Cruijff)和Abe Lenstra。現在,排在他前面的只有下面幾人:克勞費(Patrick Kluivert)的40球,目前也是史上最多;貝肯普(Dennis Bergkamp)的37球、范尼斯特魯伊(Ruud van Nistelrooij)和Faas Wilkes的35球。

 
嗨賴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CAOQJ6ta4yI


相關文章:(2012.9.8)對土耳其賽後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