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2012.9.8) [國家隊] 荷蘭 2:0 土耳其 賽後報導


荷蘭
2-0
土耳其
17’ Robin van Persie
 
 
90+3’ Luciano Narsingh
 
 
地點:Amsterdam ArenA, 荷蘭
觀眾:52960

由左至右:范佩西、羅本、史奈德。攝於第十七分鐘范佩西的進球後。

范加爾(Louis van Gaal)在這場比賽後,再次用他的典型范加爾式發言讓大家頻頻猜測。他說;「我看到我們球員有幾位非常厲害的傢伙。我不說是誰,但大家都有看到。」一般而言,他指的不外是下面三人:羅本(Arjen Robben)、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和史奈德(Wesley Sneijder)。他們三人在俱樂部的表現就是主力球員,而且都在強力球會有一席之地。甚至,開始有媒體認為這三人已經成為三巨頭(de Grote Drie)。


 
不過,荷蘭國家隊在對戰土耳其的比賽,能夠獲勝有很大的關鍵是克魯爾(Tim Krul, 上圖、右圖)的表現。對這場比賽,克魯爾先歸功於門將教練Frans Hoek。「Hoek有幾次到紐卡索找我,我和他保持聯絡,他的幾個撇布讓我很受用。」同時根據克魯爾表示,助理教練克勞費(Patrick Kluivert)和Hoek在賽前把他私下找來對他說:「恭喜你,Tim,你現在是荷蘭國家隊第一門將。」克魯爾說:「這簡直是美夢成真,我在歐洲杯還是第三順位的門將,但新的教練給了我全新機會,他很信任我。」本來排在克魯爾前面的,是史特克倫堡(Maarten Stekelenburg)和福恩(Michel Vorm),兩人都是前教練范馬維克(Bert van Marwijk)的愛用門將。不過克魯爾並沒有得意忘形,他說:「我知道我隨時會被取代,下面的門將都是很優秀的球員,我必須每場都全力表現自己。」

至於教練團看待門將選擇,就不是那麼溫馨了。范加爾說,他選擇克魯爾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史特克倫堡沒有改進自己本來的問題。「我從歐洲杯和他在義大利的比賽就注意到了,,他還是犯一樣的錯誤。因為這樣我才選克魯爾。」至於克魯爾不是沒有缺點,比如說他對高球的處理還有待加強,但范加爾說,「克魯爾給大家緩和和穩定。」那麼,歐洲時間星期二對匈牙利的比賽呢?范加爾不保證他會選誰當先發門將,但他「對克魯爾非常滿意」。

荷蘭隊長史奈德(左圖右)在比賽中的遭遇,則可說是完全不同。他被土耳其球迷噓得很慘,雷射筆也不時掃到他。原因無他,在這場比賽前,他對媒體公開表示不希望太多的土耳其球迷來阿姆斯特丹ArenA球場觀賽。「我們荷蘭隊在主場比賽,不應該有兩萬個土耳其球球迷在現場,否則就變成一個變相的客場比賽了,這整個就不對嘛。」史奈德賽後在推特上試著撫平土耳其球迷的不滿。「怎麼鬧了這麼大的風波?有時候只是眨個眼,就會有各種不同的說法出現... 我老實說吧,我自己有很多土耳其朋友。」

史奈德還表示,荷蘭隊獲勝關鍵是心態。「重建的這段時間,有血有淚,也有心酸和失望,何況每個人偶爾會犯錯,年輕人特別會,但遲早我們會走出來的。」范加爾則說,只靠大家所認為的三巨頭不是絕對,不能忘記後防的存在和偶爾發生的失誤。「人總是會犯錯,既然我們更進一步,那犯錯一定難免。但我已經看到我們像一個完整球隊,接下來只會更好。」

范加爾同時承認,他第一次帶國家隊時的錯誤。「當時我太執著於老陣容,現在我很關注年輕人的天分開發。靠這個樣,我們比土耳其多進兩球,算是進了兩步,這讓我們勇敢面對下一場匈牙利的挑戰。」

弗拉爾(Ron Vlaar, 右圖中)在這場比賽也登場亮相,雖然僅出賽不到十分鐘的時間,但他依舊對自己在國家隊的未來信心滿滿。他是這次范加爾的球員名單裡,最後一個被選進的人。「我要到巴西踢世界杯。」他說。上個月,弗拉爾因為轉會問題在費恩諾的季前訓練受到影響,這讓主教練范加爾沒有選他來踢對比利時的練習賽,對此范加爾還花了好些時間解釋。不過,范加爾和弗拉爾的關係似乎非常平淡,他們很少講話。身為范加爾的老學生(AZ阿克馬時代),弗拉爾當時已經很少上場,隨後於2006年他轉到費恩諾,兩人更是形同陌路。「我們很少談過去的事。我們現在只談接下來的事情。」弗拉爾說。

這次的球員選擇,費恩諾也一次上了三個先發,分別是克拉希(Jordy Clasie)、洋馬特(Daryl Janmaat)以及後衛馬汀斯印迪(Bruno Martins Indi)。他們三人分別對自己的表現有所評論。馬汀斯印迪說,他上半場的錯誤非常要命,差點釀成失分,他感到非常自責,但「那是因為緊張」。他也感謝克魯爾的強力表現,讓整個後防非常安穩。「克魯爾很用心地吆喝大家該跑哪裡才踢球,但可惜土耳其球迷的叫囂聲實在太大,常有人聽不到他在吼啥。下半場我的表現就好多了,我自己也比較滿意。」

上場時間最短的洋馬特(右圖),因為上半場遭到土耳其球員的顏面倒掛金鉤而在中場就被換下。「我很滿意這場球,因為最終我們贏了。我盡力把我的部分踢好,其實下半場就換人也是犯加爾先說好的。」

克拉希(左圖)則說,他不滿自己的表現。「范加爾先告訴我,換我下來是為了換上費爾(Leroy Fer)來增加空中作戰優勢,不是對我哪裡特別不滿,但我對自己是很不滿意。我也有些太緊張,但最後我們贏了,所以我還是感到很榮幸。下周二的比賽我希望自己還能得到教練的信任。」

成功從范馬維克時代過渡到范加爾時代還能再次上場重新表現自己的,還有一個不能忽略的男人,他就是史托特曼(Kevin Strootman)。他上次為國先發出戰已經是去年十一月的事情了,那一場球是恥辱的0-3輸給德國的友誼賽。接下來,他只在今年五月對保加利亞的有誼賽得到五分鐘的上場時間,那場球最後荷蘭也以1-2輸球。在這場球的下半場,史托特曼得到許多分球機會,他和費爾的配合良好。對於自己在球隊的定位,史托特曼沒有特別偏好。「我可以踢中場任何一個位置,在PSV我和范巴莫(Mark van Bommel)就常常互換位置。」

史托特曼(右圖右)謙虛地認為,下半場攻勢開始順暢並不是因為他,而是大家的配合。「這要歸功團隊合作,畢竟你在場上會互相幫忙。每個人都願意為隊友奮戰。如果持球機會減少,團隊感就更重要了。」史托特曼還特別感謝克魯爾。「他為我們守住了1-0領先的優勢,這對我們整場比賽的信心維持很重要。」最後他也提到了年輕隊友。他說:「年輕隊友們有個好的開始,他們學著和我們一起掌控比賽。每個人都很高興贏球結果,現在我們可以小小享受一下這個結果,然後從今天起馬上將目標轉向匈牙利。」

至於這場比賽的有趣插曲,則是馬汀斯印迪對范加爾的飛撲畫面。在納辛進了保住勝利的第二球以後,馬汀斯印迪很興奮地往范加爾的方向跑去,范加爾似乎也很歡迎前者的飛奔。不過最後兩人都沒抱到對方,而且都狼狽地垮在地上。范加爾的說法是:「我剛動過臀部手術,我看他衝過來,想說他可是個很重的年輕人啊,肯定抱不動,本來我只想要用手臂抱住他的。」

最後當然是這場比賽的精華影片了:


相關文章:(2012.8.16)對比利時賽後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