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2012.8.5) [比賽] 克魯伊夫盃贏家:PSV (含圖集)

比數:PSV - Ajax  4-2
3' Ola Toivonen (托伊馮恩) 1-0
11' Jeremain Lens (冷斯) 2-0
44' Toby Alderweireld (奧德維婁) 2-1
53' Ola Toivonen (托伊馮恩) 3-1
75' Marcelo (馬瑟洛) (烏龍球) 3-2
90+4' Georginio Wijnaldum (萬那敦) 4-2


賽前,阿雅克斯就缺了不少主力,包括挨里克森(Christian Eriksen)、范德威爾(Gregory van der Wiel)、波利森(Nicolai Boilesen)、布利特(Derk Boerrigter)、蘇雷馬尼(Miralem Sulejmani),實力明顯和對手有差;而PSV顯然早有準備,利用機會表現,技壓荷甲冠軍。阿雅克斯的痛腳無疑是布林德(Daley Blind),他頂替費同亨(Jan Vertonghen)離開後的位置,但明顯不濟,PSV進的第二球是責任被算在他頭上。

PSV在隊長范巴莫(Mark van Bommel)的領導下,明顯成熟許多;他們用納辛(Luciano Narsingh)打右邊鋒,用冷斯站中,主導了比賽。比賽還不到十五分鐘,PSV就站上風讓比數成為2-0。今(8/5)晚也是奧林匹克短跑決賽的晚上,冷斯用他的速度告訴布林德:我比你快多了!

阿雅克斯則用了丹麥天分球員費舍(Viktor Fischer)以及厄畢利茲(Aras Özbiliz)站雙邊鋒,如此是為了讓奧德維婁處理大部分的危機。在第十分鐘,范巴莫在門邊協防,擋下了奧德維婁一球;不過,上半場結束前,奧德維婁還是靠著對友楊森(Theo Janssen)的角球把比數扳為2-1。

雖然在第七十五分鐘時,PSV靠馬瑟洛的烏龍球得到一分,但在此之前托伊馮恩勢不可擋,勝負提前底定;傷停時間萬納敦再進一球,比數最後是4-2。

下面是本場比賽的精彩片段:

賽後,PSV教練阿佛卡表示,整場比賽沒受到太多威脅。「我們有一段時間踢得非常棒。」阿佛卡帶隊的第一次考驗就過關,他說:「我聽有人說,這是我帶隊得到的第十七個獎項。老實說我自己根本不知道。不過這個獎勵讓我們接下來一周有動力更加強我們的實力。」PSV的荷甲開幕戰是下周六在沃爾維克(Waalwijk),對手是RKC。

此外,有人認為阿佛卡(Dick Advocaat)可能是國外帶隊的經驗使然,他在教練席的動作沒有以前那麼激烈。對此他說:「啊,我還是同一個我。我可能很直接,但我想原因應該和我的銀行戶頭有點關係。」他邊說,邊給了記者一個大大的笑。


反觀戰敗的阿雅克斯,教練德波爾(Frank de Boer)四兩撥千金。他說:「咱們有一套哲學。在對PSV的戰敗後還是要保持這套哲學。我知道這可能有點怪。」

「但我不會因為這一場球,就把布林德扔到一旁。過去我們買了很多球員,這些球員常常不知為何,莫名失去了他們自小以來的天賦。別忘了我們的中衛也是有很多天份等他自己開發。只要我們的教練團、主席、委員會被說服了,我們也給了很多錢挖人。我相信這套哲學。但只要我們有機會,是不會放過的。」

「你不能期待第二個費同亨的出現。現在,還不是衝動買新球員的時候。」德波爾老神在在說。

至於阿雅克斯的荷甲開幕戰,對手將是AZ阿克馬。德波爾希望布利特可以傷癒歸隊。「我已經安排他周一和阿雅克斯青年隊踢個半場球,如果沒有大礙,他可以在周六歸隊。」布利特因為背傷,過去這周有點難受。「我們必須小心以對。」
德波爾也再次證實了阿雅克斯對荷甲中的另一名頂級前鋒阿薩伊迪(Oussama Assaidi)有興趣;他這場球有到場觀戰。「他是我們有興趣挖角的人。」德波爾說。

相關文章:(2012.8)漫談克魯伊夫盃

以下是從SBS電視台分享的圖集:

 ↑ PSV慶祝奪冠

 ↑ 阿雅克斯黯然離場

 ↑ 德波爾和阿佛卡的賽前擁抱

↑ 托伊馮恩(左)獨進兩球

↑ 范巴莫 (左) 扮演PSV的中流砥柱

 ↑ 史托特曼(Kevin Strootman, 左)和阿尼塔(Vurnon Anita, 右)

↑ 冷斯(左)和奧德維婁(右)

↑ 荷蘭知名裁判Björn Kuipers  

↑ 冷斯(左) 和范萊茵(van Rhijn, 右)

↑ PSV三角:冷斯(左)、梅騰斯(Marten Mertens, 中)和托伊馮恩(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